一颗核桃呀QAQ

lo娘/JK/袍子/只挖不填坑大赛总冠军

[源禅][麦藏]缄默之阳

说在前面

*文不对题系列,如有更好的标题会改。

*HE/BE不定,看我心情,更看读者老爷们的意愿。
所以求评论

*毛概课上开的脑洞,我不敢保证能不能完结。

*分级 NC-17,后文将有强烈的性暗示。

*cp源禅/麦藏,有轻微岛田骨科。

都ok?请继续

————————————————————————————————————————

-1-
岛田源氏从沉浸在一个浑浑噩噩的梦中。

他感觉像是有什么液体灌进了肺里,挣扎也毫无作用;又像是被绳子捆了起来,放在火上烧灼。他咬紧牙关,一身冷汗,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伴随着击倒他的强光和烧灼着他的烈火,他渐渐清醒了过来。

没有烈火,没有强光,不过就是天亮了而已。

这样憋闷的感觉从到了尼泊尔之后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源氏慌张地摘下金属面具,大吸了几口气——这引起了一两声咳嗽,不过并不是什么骇人的大事。

然而令他惊恐的是,这时他的肺里发出了呼噜声,有荧光绿色的粘稠物穿过他的手指,滴落在地上。在那里面,夹杂了几片花瓣。

八重樱。

现在正是花村花开的最好的时候,窗外满满的都是粉嫩似霞的山樱。这样惨白如骨的八重樱显得格外突兀,上面沾染的绿色液体也让源氏又恶心了好一阵。那是他现在代替身体里血液流淌的的东西,他从来没有这么直观而清楚地看过它们。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当初最早发现自己开始吐花瓣时,源氏要来的更加惊恐,他怀疑花瓣是原来就在“血液”里——这或许是当时对他进行改造的时候的医疗事故,不过他向佛祖保障他不会像莱耶斯一样对齐格勒的错误耿耿于怀。毕竟几个花瓣而已,无伤大雅。

“我的好源氏。”齐格勒化验了源氏吐出来的花瓣,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她吞吞吐吐,不知道该怎么像源氏开口:“……我只能说,这不是过去的意外导致的,这些花瓣是在你体内凭空出现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白,当时怎么会明白呢?明明已经变成半机械人了,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联想到自己的感情会引起这样的怪病。

明白,现在怎么会不明白呢?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他没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

花吐症,既不是不治之症,又无药可医。

当你得到你所爱之人的爱时,它将自然痊愈,除了留下的花瓣,它会走的悄无声息,像是单纯的一场痛哭的梦;反之,你心心念念的人爱的不是你,很抱歉,你将会在地狱停顿。

源氏坚信自己将成为后者。

谁会相信,他喜欢上的根本就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智械?而且还是一位感悟人世、大彻大悟的禅师。

最重要的是,这个“人”正是他的恩师,禅雅塔。

至于为什么源氏这么笃定自己将必死无疑,全部由于禅雅塔在前几天下了早课之后,把他喊进了自己的房间。

“源,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

禅雅塔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电子音里微弱的兹拉声被他掩盖得很好,没有引起源氏任何注意。

“可我还有很多问题要向老师请教,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源氏不懂老师为何要这么说。

禅雅塔没有理会源氏,他像是把听觉接收器关闭了一样,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你将会有广阔的未来,我希望你能够,回到半藏身边去。”

“为什么?老师你是不要我了吗?还是我做错了什么惹你生气了?”

禅雅塔不想看源氏的表情。他感觉现在源氏正抓着他的肩膀不断的摇晃,身体里的机油拍打着金属外壁,让他觉得有点恶心。

于是,禅雅塔关闭了身上所有的传感器,像一具漂浮在半空的破铜烂铁,彻彻底底地无视了源氏。他只剩下了自己的思维,在孜孜不倦的提醒他,“源氏是应该回到半藏身边去的。”

更早的几天前,禅雅塔接收到了一份瑞士总部的邮件,内容大致就是岛田半藏得了花吐症,但他怎么也不肯说到底心里牵挂的是谁,于是齐格勒怀疑,可能半藏喜欢的人,就是源氏。

“我会劝说源氏回去的。”缄默许久,禅雅塔用往常一样没有情感波动的语调这样跟齐格勒保证。

劝说…禅雅塔的劝说就是直接屏蔽自己的感觉。因为他扪心自问,发现自己比自己所想的更佳依恋源氏。所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禅雅塔意识到,他只是一个智能机械,他什么也给不了源氏。有朝一日,这个躯壳过旧、淘汰,只要移植了芯片就会变成一个全新的“其他人”;半藏却不同,半藏是源氏的血亲、兄长。更重要的是,半藏是个真正的人类。他会跟源氏一同生老病死,可以给源氏正常社会里的人际交往和情绪上的喜怒哀乐。拥有不同的情感才是有血有肉的“人”,从来没有大悲大喜的禅雅塔在这方面永远比不过半藏。

况且,现在的半藏需要源氏。比自己更需要。

就像得知孟达塔去世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一样,将心比心,他觉得他了解半藏。

“源氏,你你在想什么?”
齐格勒唤回神游天外的源氏,轻声问道。见源氏没有回答,她出于医生的责任感,追问了一句:“虽然这个问题很隐私,但对医治有一定好处。源氏,你喜欢的人,是谁?”

“这不重要,医生。因为我将必死无疑。”

喜欢上不能喜欢的人。这个感觉虽然齐格勒不能感同身受,但她懂得源氏的那种绝望感。

而此时的源氏,身处花村,心在圣坛。他第一次觉得禅雅塔这么残忍,但自己又无可奈何。

他又变成了那个支离破碎的岛田源氏。

TBC

评论(1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