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核桃呀QAQ

lo娘/JK/袍子/只挖不填坑大赛总冠军

【SSHP/sbss】J’accuse mon père(父辈的责难)

*标题来自于《摇滚莫扎特》

音乐剧系列第四部

第一部:SBSS-Le bien qui fait mal

第二部:HPSS-Gay or European

第三部:GGAD-La gloire à mes genoux

*有《斯梨亭与波不悔》的联动,我永远喜欢 @麻稚 太太!!!

*隐晦SBSS,大概是年轻时犯下的错误x(打了tag

*您的好友西里斯·布莱克请求视频通话.jpg



致哈利·波特先生的一封信


全世界最可爱也最勇敢的哈利:


展信佳。听闻你和那个叫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老蝙蝠之间似乎有了某种别样的情愫,我真的十分难过,因而不得不给你写一封信给你,希望你能认识到这是一件多么令人痛苦和不愉快的事情。

我想你早已清楚这位“令人尊敬”的教授、法力高强的巫师、“兢兢业业”的凤凰社成员和你的父母有着什么样的过节,更清楚我们之前有着怎么样称得上“不堪回首”的过往。虽然我不能否认他对于打败伏地魔所作出的贡献,但总的来说我并不能原谅他,更不能认同他和你在一起。

哈利,你和你的父亲如此相似,在你三年级我第一次见到你时就看得出来,我相信你的选择并不是出自本心。如果我没有猜错,是这个该死的、可憎的、醉心于黑魔法的鼻涕精给你下了什么咒或者喝了迷情剂之类的东西。

作为这个世界上真正的、最爱你的教父,出于一位“父亲”的责任,我必须现在趁着事情没有走向不可挽回的地步之前提醒你,哈利,及时回头一切都来得及。不然当发现自己被可恨的伎俩算计并开始独自悔恨“为什么我没能预见陷阱”后,便已经被心酸、恐惧、不幸、苦涩的爱情以及黑暗、绝望、朝生暮死的醉溺所支配了。这是我不乐于见得的。

人需要成长,哈利,我懂的你会有心动的感情,我也同样年轻过,我希望的是你能够从我的阴影中、从灰暗的日子中寻找光明,而不是重复我的错误。或许我的话对目前的你而言并不一定可以接受,或许你会因此而变的讨厌我。但所说所做只为给你指明道路,我没办法做到袖手旁观缄默不语。


永远爱你,

西里斯·布莱克



致西弗勒斯·斯内普先生的一封吼叫信


老牛吃嫩草的鼻涕精:


你和哈利的事我听说的,现在十分生气。在这里我好心地提醒你最好时刻洗干净脖子等着我割下你那颗油腻腻的脑袋,或者准备好被魔法部以“诱拐他人”的罪名逮捕吧!别以为我会给你留情面,No way!你就等着下半辈子都待在阿兹卡班吧!


你的“灾星”,

西里斯·布莱克



后记1:


当斯内普看到了这封由海德薇送来的信时,本来还以为又是哪个狂热粉丝送来的告白信。他以一种审视的目光将信打开,一目十行地阅读完内容后,甚至连落款都不需要看就知道这种既现实主义又不能完全摆脱贵族浪漫的文字一定是出自小天狼星之手。

当然,也包括那一手漂亮又狂野的字。

他面无表情地掏出自己的魔杖,将信点燃,扭过头递给了海德薇一个警告的眼神。

海德薇小公主委屈的眨了眨眼睛,大概是想说“我啥也没看见”,扑腾着翅膀走了。


后记2:


当哈利看到了斯内普桌子上放着的还没有拆封的信时,吞了吞口水。他四下张望确定斯内普没有在附近,便将自己的“魔爪”伸向了那封信。

看这火漆印章就知道这封信一定是西里斯寄来的,他也完全可以预见到自己那位教父绝不会在信里说什么好话……如果被西弗勒斯看见,那绝对会发生异常恶战,哈利非常不愿意看见自己的爱人和自己亲爱的教父上决斗台,所以他决定在西弗勒斯看见之前先把信消灭掉。

“波特你在干什么?”

一进屋就看见年轻的格兰芬多对着自己桌子鬼鬼祟祟的斯内普挑了挑眉,却没想到自己的问话把这位“勇士”吓得一激灵。

哈利也万万没想到斯内普这么快就回来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刚撕成了两半的吼叫信,不知道哪根弦搭错了直接就顺着领子塞进了衣服里。

“呃,哈利,如果你想……我是说我觉得你喝变性魔药更靠谱。”


-END-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