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核桃呀QAQ

lo娘/JK/袍子/只挖不填坑大赛总冠军

【SSHP】Tricky Tower

*标题来自著名类俄罗斯方块游戏《难死塔》,名字看着很刀但游戏本身特别可爱


*tower即格兰芬多塔


*有罗赫提及


*罗恩:我太难了




“嘿!罗恩!”


自从自己的的好兄弟哈利·波特搬出宿舍住进来斯莱特林地窖,罗恩已经很久没有在宵禁前听到有人喊字的名字了——尤其这个声音还是来自某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巫师,这让他十分惊喜。


“哈利!你怎么回来了?”罗恩从床上坐起来,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但很快又黯淡下来,因为他想起来,自从哈利搬走之后,那张属于这位救世之星的小床已经快成了韦斯莱的杂物间了。[1]


红发巫师的目光在哈利床上的那堆不明物品和哈利本人之间来回游移,他对此感到很抱歉,甚至有生之年第一次想主动问哈利要不要回地窖。


一想到之前除了小天狼星,最反对哈利和斯内普在一起的就是自己,他不禁觉在心里默念了一句“真香”。


“我和斯内普先生[2]吵架了。”哈利的语气不善,并且没有称呼斯内普为“教授”,罗恩只好把没说出来的话咽了回去,毕竟他们看起来吵得真的很凶。


“要不你跟我……挤一晚上?”罗恩试探性地询问。虽然他知道如果教授知道他们两个睡了一张床说不定会给他一记阿瓦达啃大瓜,但现在好兄弟有难,他怎么能“见死不救”?


哈利耸了耸鼻子,慢慢地蹭到了罗恩的床上,然后像在斯内普那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把自己躲进被子里,只露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罗恩莫名的觉得哈利现在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猫,有点可爱。


可刚没躺下两分钟,他们就又听到了一阵敲门声。罗恩本来还在想到底是谁还敢在宵禁之后到处乱走,却在刚一开门的的时候看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那张阴鸷可怖的脸。他再一转头,发现哈利把自己完全缩在被子里,连脑袋都不肯露出来了。


“韦斯莱先生,我想……”


还没等斯内普说完,罗恩十分识趣地作出了一副“您请便,您请便”的态度,嘴里小声念叨着“啊,我夜游去图书馆了我什么也不知道”,一溜烟地就没了踪影。


此外,他还清晰地听到了斯内普给房间锁了门,并加了一道无声咒。


“哈利。”斯内普重重地叹了口气,“我为了你甚至可以踏足一步都不愿意靠近的格兰芬多塔,你就不该给你卑微的教授一点奖励吗?”


哈利磨磨蹭蹭地探出头,赏了斯内普一个可以称得上甜美的微笑,然后回了一句:“没有,晚安。”




第二天,一晚上都没有得到优良睡眠的罗恩才得知,其实两个人吵架根本就不是他们来蹭宿舍的主要原因——因为只是吵架大不了就是分开睡一晚上,没什么大不了的。


真正的原因是吵架的时候,救世主一怒之下炸了坩埚砸了药瓶,导致两个人根本没有办法住在地窖。


不过,罗恩倒是没有什么怨言,因为一向刚正不阿的斯内普教授在今天的魔药小测上给了罗恩一个“O”的成绩,这令只拿了“E”的赫敏侧目不已。[3]


“奇怪了……”赫敏皱着眉头反复审视着自己和罗恩的成绩,“为什么你最近小测的成绩这么高?”


“大概是斯内普终于发现我是个天才了吧。”




-END-




[1]来自麻稚太太的《斯梨亭与波不悔》21


[2]来自柠檬柚子茶太太的《Stockholm Syndrome》中哈利对斯内普的称呼……所以小哈和教授你俩天天在地窖都干什么啊(捂脸)


[3]来自《斯梨亭与波不悔》20


另:梗来自知乎“你目前听过最好笑的段子是什么”以及和姐妹的对话,具体在主页能找到,比心。

评论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