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核桃呀QAQ

lo娘/JK/袍子/只挖不填坑大赛总冠军

【SSHP】Ysera



*糖,真的是糖!


*Ysera,即伊瑟拉,绿龙女王,翡翠梦境之主


*所以有魔兽梗操作x


*吃自己亲妈的醋,黄金男孩你能更有出息一点吗?



另外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找我聊天,让我看看都是哪几个姐妹好了x



-1-


“你有和你母亲一样的眼睛……”


哈利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他看着身边即使在梦里表情也依然凝重冰冷、眉头紧锁的男人,更是睡意全无。


“如果我们的救世主愿意可怜一下他辛苦又卑微的教授,就安安静静躺好不要再辗转反侧了。”斯内普没有睁开眼睛,他只是不动声色地握住了哈利的手以表安抚,但嘴里没有停止他一贯的冷嘲热讽。


斯内普被哈利的动作吵醒实属情理之中,因为他一向浅眠。因而他突然开口并没有让哈利感到惊讶,只是在心里腹诽他的那张嘴什么时候可以对着自己讲出一句像样的人话。


“你有和你母亲一样的眼睛。”


刚刚有了那么一点睡意的哈利再一次被这句话惊醒。他试图坐起身来冷静一下,却发现斯内普握着他的手仍旧没有放开,这倒是让他感到了一丝安慰和温暖。他仰着脸躺在床上,各种各样的画面和念头在脑海里飞快闪过。突然,高速放映的“走马灯”变的一片空白,只剩下一个可怕的念头在哈利的大脑里不断被放大,强调:西弗勒斯·斯内普爱的可能不是他本身,而是他那双“莉莉的眼睛”。




-2-


人类一旦陷入自我否定,那通常结局就是无法挽回的——这一点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都一样,所以还是个少年的哈利自然不能免俗。生平第一次,他对于这个他和他深爱着的母亲(尽管他对母亲的印象已经十几淡薄了)之间血缘的象征感到如此的不友善。他甚至想到了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尤其是一个长得像莉莉的女孩,那会不会更早地让斯内普陷入对自己的“迷恋”,抑或是根本不会与他如此针锋相对。


“波特先生,你的走神很好的为你的学院赢得了扣20分的机会,希望你再接再厉。”斯内普眯着眼睛,一如既往地讥讽着年轻的格兰芬多。


“嘿,他为什么在这?”哈利皱眉,悄悄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罗恩:“这节课不是黑魔法防御课?”


“斯内普代课。”罗恩的表情哭笑不得,“刚下了他的魔药课又上他的黑魔法防御课,我严重怀疑我的生活是不是被老蝙蝠包围了。”


“我们的韦斯莱先生看来对黑魔法很有研究,不过可惜你的天赋似乎在扣分上更为显著。”斯内普的声音适时地响起来,罗恩看向哈利,满脸写着“你看,我就知道”。


“不过我比你好点,哈利,你才是真正被老蝙蝠包围的那个。”趁着斯内普没把注意力放在他俩身上时,罗恩悄悄地低头对他的好哥们说,“你的禁闭什么时候能结束?“


“我不知道……”哈利有些烦躁。尽管他烦躁的事和罗恩不尽相同,但是并不足以让向来心大的红发巫师发现端倪。


“所以,他到底喜欢的是什么?是我,还是我的眼睛?”


哈利在心里仍然深深地自我怀疑。




-3-


斯内普觉得不对劲。


尽管波特一如既往地白天跟他互怼晚上跟他缠绵,保持着一种类似于“地下情人“的角色扮演关系,但是他还是在其中感受到了些许端倪。


尤其是在很多时候,波特的目光总是能避开他就避开,沟通的时候再也没有用他翡翠一般的眼睛看着他,这让他有些不习惯甚至不舒服。


这样一来,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本来就阴沉的表情变得更加可怖,吓得好几个低年级的孩子上课的时候手一抖就炸了坩埚,然后不幸地为自己学院的宝石再次迎来了扣分的机会。


他深刻地怀疑他的男孩是不是心里另有所属,但是基于“混血王子”事件[1]的前车之鉴,这次斯内普决定不要直接质问他的男孩,而是用一种更加委婉的态度来确定男孩到底在想什么。


毕竟自己吃自己醋的这种事太丢人了。


不管是作为教授还是一名普通的年长者,总是需要在年轻人面前保持着一定的自尊,这是基本的原则。




-4-


当斯内普终于下定决心要去找哈利好好谈一谈的时候,刚巧碰见自己的男孩举着魔杖要对自己的眼球施咒。


“除你武器!”


斯内普及时出现打断了男孩,他怒不可遏,强大的魔力散发出来气场让男孩忍不住地战栗:“我们愚不可及的波特先生脑子是只有杏仁大小吗?你到底打算对着自己做什么?”


哈利惊恐地瞪着眼睛,他步步后退,而斯内普步步逼近,直到他退无可退,脊背靠在冰冷的墙上,自己的鼻尖却几乎碰到斯内普的鼻尖。他在斯内普黑夜一般的黑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那么毫无疑问的,他的绿眼睛此时此刻也只倒映着斯内普的身影。


“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是爱我本身,还是爱我这双眼睛。”


哈利用几乎细不可闻的声音说出了答案,仿佛这一句话就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所以我想把我的眼球摘下来。”男孩犹豫再三,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如果你爱的是他们,那我愿意把他们双手奉上。”




-5-


“哼。”


听到了男孩的话,斯内普意料之外地没有暴怒,而是发出了一声轻蔑地冷笑:“怎么,你是打算把你的眼球给我配置魔药吗?我本以为我们的救世主男孩还有杏仁那么大的脑子,不过看来是我高估了。”


“我没有在开玩笑!”哈利突然暴起,像是被踩了尾巴的洛莉丝夫人:“我是认真的,西弗勒斯,如果我真的……没有了这双眼睛,在你眼里就只是个「讨厌又愚蠢」的波特的话……那我求求你,放我走吧,起码让我不要再承受这份煎熬。”


说完,哈利沿着墙无力地滑下,蹲在斯内普的脚边,像是被遗弃的、无助的孩子似的把脸埋在膝头。


“我本以为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已经足够坚强了,然而实际上却还是个小鬼。”斯内普毫不留情地评价,“我不知道全知全能的波特先生是从哪里得到了「我爱的只有眼睛」这种结论的,但不论是哪,这种虚无缥缈的梦境我建议最好抛诸脑后。”


哈利抬起头,看着他的魔药学教授、他的爱人,伟大的魔药大师,“混血王子”,穿着他那身阴鸷的黑袍子,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似乎永远都弧度向下的嘴正一开一合地说着:


“如果这位「讨厌又愚蠢」的波特还抱有着这种和他的姓氏完全相配的念头,我不介意把他打到和那群德鲁伊一样永远在翡翠梦境里沉睡,让他的余生都和该死的绿色作伴。”




-6-


“大新闻!”罗恩扬着手里最新的《预言家日报》冲了过来,表情像是吃了十颗鼻屎糖一样难看:“前食死徒与救世主的爱恨情仇,两人竟是那种不可言说的关系……”


“这不可能!”似乎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只有剧情需要他就会出现的拽哥“啪”地拍了桌子站起来,“他怎么可能让这个疤头给我做教母?”


“我也觉得可信度很低。”赫敏难得认同了德拉科的说法,当然只是前半部分,“哈利怎么可能和斯内普教授扯上……这种关系?《预言家日报》怎么也开始写这种小道消息似的文章了。”


这个大事件持续发酵在霍格沃茨上空,被舆论压的喘不过气的哈利一溜烟溜回地窖,想问问斯内普到底怎么回事。


“如你所见。”正在批阅作业的年长者似乎心情很好,“我认为这种角色扮演应该在此结束,这样才会给予你足够的安全感,不是吗?波特先生。”


“不。”哈利低着头,缓缓地吐出了否定的单词。


斯内普皱眉,他一下子看不太明白男孩的心思。


“我的意思是,你似乎应该叫我斯内普先生了,教授。


“当然,仅限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




END




[1]:此处“混血王子”事件指的是《我的混血王子》,简单的说就是哈利天天看“混血王子”的笔记并且魔药学成绩突飞猛进让教授醋意大发,结果后来教授才发现自己在吃自己的醋。

评论(10)

热度(204)